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报告

社会责任报告

集团员工程志华荣获“全国优秀五星级志愿者”

作者:许玮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5日 浏览量:

125上午9时,由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2014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公布了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名单,来自全国各地的109位杰出志愿者获此殊荣,作为芜湖市唯一推选上报的芜湖新兴铸管公司职工程志华榜上有名。据悉,安徽省仅有4人获此殊荣

程志华是芜湖新兴铸管公司铸管部的一名普通天车工。20112月,因为一本医患沟通本,他开始利用业余时间义务照顾病人。为了能够使更多的人得到帮助,程志华于20117月创建了芜湖民间爱心陪护群,并在2012年正式注册为志华爱心团队。程志华团队的成员们,来自于各行各业,有专业医护人员、教师、在校大学生、企业工人等。因为真诚,爱心团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爱心服务内容也从陪护病人延伸拓展到导医导诊、文明劝导、免费家教、义务献血、照顾孤寡老人等。如今,志华爱心团队已经有了5000多名志愿者,总受助人达4000多名。程志华的事迹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肯定,中央电视台、安徽日报等多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多次给予关注报道。程志华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安徽省十大平民英雄”、安徽省江淮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芜湖道德模范”、“芜湖市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为迎接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民政部根据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于11月中旬在全国启动开展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评定活动。依托志愿服务记录对志愿者进行星级评定,是国际志愿服务管理中为肯定、激励优秀志愿者所用的惯常做法。一般情况下,一个志愿者有记录的服务时间累计达到10030060010001500小时,将可以申请并被评定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志愿者。开展该活动旨在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树立典型、激励先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志愿者、争做志愿者的良好志愿服务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