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兴际华集团参加国家“应急使命·2022”抗震救灾演习

作者:文/党来 图/安博 徐洪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2022年5月11日上午10点,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在甘肃省张掖市等地联合举行“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此次演习研究探索高原地区和高寒条件下救援力量运用、技术战法创新、综合保障方法,进一步强化全社会应急意识和应急技能。新兴际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贾世瑞率队参加演习。

  近年来,新兴际华救援队参加了河南抗洪、雅安地震救援、寿光救灾、天津“8.12”爆炸事件等历次救援任务。此次国家“应急使命·2022”抗震救灾演习,集团公司承担了演习期间8支国家队423人的“生活、通信、宣传、防疫”四个模块综合保障任务。

  新兴际华集团近年来对综合保障机制进行创新探索,成功实现了“基地化保障、集约化管理、规范化运作”保障机制的创新研制的高空系留灭火无人机、远程供排水、大型泡沫输送、轻型高机动车参加了本次演习,安全、有序、高质量完成了应急救援中心8支参演队伍综合演习全过程、全区域、全流程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与此同时,新兴际华应急装备在现场进行救援展示特别是自主研制开发填补国内技术空白的高层灭火系列装备大功率远程供排水装备等进行了全面展示,受到国务院、有关部委以及地方政府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综合保障创新任务。正式演习前,贾世瑞同志多次听取并调度此次演习的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并3次到甘肃演习现场亲自调度部署。近年来贾世瑞同志提出并积极倡导新兴际华保军、应急、为民“三大使命”,不断提高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发挥参与保障作用。贾世瑞同志强调,集团公司应急救援和保障装备系统的技术人员,要做好应急救援装备的维护保养,确保演习期间正常运行;要有市场意识,注重自主创新,形成核心竞争力。贾世瑞鼓励队员们牢记保军、应急、为民“三大使命”,加强训练,确保演习取得成功,展示出新兴际华“国家队”的良好形象,通过参演不断提高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为国家应急救援贡献央企力量。

  在此次演习保障任务中,新兴应急产业公司成立演习总体组、下设装备组、通信组、市场调研组、防疫安全组、餐饮组等七个小组,共90余人,做到任务清、职责清、时限清。新兴际华基地成立临时党支部,每日开展党日活动,克服种种困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新兴际华集团此次承担的保障任务,既锻炼了队伍践行使命的能力,又实现了保障机制创新,在演习中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下一步,新兴际华集团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应急能力建设和建立全国应急物资体系等系列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央领导同志的系列指示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战略,大力发展应急产业,为国家应急能力提升以及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