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党群部信息发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512日,集团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有关疫情防控重要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对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督促。受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贾世瑞委托,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鲁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这就要求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今年3月以来,面对武汉保卫战以来最为严峻的疫情防控考验,集团公司各级企业和广大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支援全国范围内抗击疫情工作,积极捐款捐物、加班生产防疫保障物资,取得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积极成效,为全国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成果值得肯定。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强化防范意识,各级企业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秉持“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躺下不可以”的态度,发扬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企业要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有关要求,守牢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动员推进,亲自监督落实。三是要严格执行首都疫情防控要求,各级企业尤其在京企业,要深刻认识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密切关注北京疫情态势,进一步严格执行首都联防联控机制各项政策规定,认真落实属地社区常态化核酸检测、扫码测温、核酸证明查验、居家办公和进出京管理等要求,非在京企业也要以最严格的标准落实属地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防范疫情风险。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董事会秘书宋连堂主持会议.集团公司总部各部室、各二级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