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兴际华集团开展二级公司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作者:文/李岱峰 图/庞奥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3日

  12月23日,新兴际华集团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二级公司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世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评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杨旭,党委副书记、董事吴同兴,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同波、徐建华,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王社教,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一军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提问和点评。

  会议指出,开展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深化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成果,从严从实抓好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深刻认识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抓好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逐级压实党建责任;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好党委全面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持续加强党建引领;要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聚焦质量实效,推动公司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铸管股份、际华股份、医药控股、应急产业、中新联等5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二级公司、总部机关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二级公司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民主评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总部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在京各二级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专职副书记、党群部长等在主会场参会;京外有关二级公司设视频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