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团党委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李岱峰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4月10日,集团党委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专题会议精神,研究启动部署集团公司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自此,集团公司党纪学习教育全面启动展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世瑞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这次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把严的标准树立起来、把严的纪律执行起来,以严明纪律作保障,促进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聚焦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党纪学习教育总体要求,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入脑入心,心有所“戒” 、行有所“止”,不折不扣地把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抓住学习重点,确保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集团上下抓好落实的根本保障,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集团党委“三我”拓展年活动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形成干事创业合力的过程。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成本企业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使党纪学习教育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切实防止“两张皮”。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精神,锚定“1223”总要求,深入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振兴工程”,大力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同时要紧盯问题抓整改、锲而不舍纠“四风”、标本兼治抓反腐,为推进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集团公司总助高管人员、专职管理人员,总部各部室、北京纪检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