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抗击疫情】干事创业强担当  他们“疫”不容辞

作者:连 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要求留下,推土机后桥箱焊接,我熟练!”

  喷漆流水线,我顶上!”

  “我住公寓没有后顾之忧,我留下

  “我熟悉发动机水平限速组装调试,我来!”

  ……

  近日,天津本土疫情形势严峻,多区域陆续实行封控管理。自升级疫情防控等级以来,天津移山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安全发展等各项工作,将“抗疫保产”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抓细抓实。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道出了天津移山全体干部职工在疫情严峻形势之下保障生产的决心和行动。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每一位一线的“逆行者”都让我们感动。

  闻令而动,扛起责任向“疫”而行。在各区域封控前,公司迅速集结一批党员干部职工到岗,全力保障生产稳定运行,确保公司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争先到岗、团结协作,扎实践行“三我”主题活动精神,齐心协力筑牢“疫”线防控屏障。综合管理部全体干部职工争分夺秒抢抓保障,在部长于飞的带领下,连夜为职工采买床铺、被褥、方便面、生活用品、应急药品等应急物资,井然有序布置职工住宿,细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在岗人员安心值守。

  携手战“疫”,老中青三代化身最美“逆行者”。王学会是结构成型车间喷漆班长,今年58岁的他是大家心目中的“老大哥”。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坚守在主机喷漆线的岗位上。他工作的劲头和热情丝毫不输年轻人,带领喷漆班组全体员工吃住在厂,拼时间,抢进度,确保整机及时下线,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后辈力量奋勇向前。

  身为党员的丁强和赵杰是喷漆班的“70后”和“90后”,他们在战“疫”保产的大战大考面前,昼夜驻守岗位。他们穿戴好防护用品,捂得严严实实,即使面对炎热的天气,依然一丝不苟地完成推土机上底漆、打磨抛光、喷面漆等工序。在保证安全操作的前提下,他们每天不少于12个小时工作,衣服湿透了全然不顾,累了休息一下满血复活又重新投入战斗。为了保证生产进度不受影响,他们将临时“宿舍”建在了喷漆房外的安全通道上,三张折叠床、简单的被褥和几桶泡面是“宿舍”的全部家当。“这条件已经很好了”老中青三代职工乐观地说到,“忙得没空想那么多,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他们在一天时间内出色地完成了两台TS180推土机整机喷漆工作,当日喷漆任务再创新高。

  逆行而上“三人组”,践行“三我”勇担当。总装车间部分职工面临封控无法返厂工作,考虑到岗位缺员严重,为了不影响班组生产组织,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总装车间主任张永兴与车间装配工姜振栓、李龙组成“三人组”,每天吃住在岗。19日-23日这五天里,他们没有一次完整的休息,坚持在岗95小时,有效地保证了生产的顺利进行。

  总装生产线是推土机整机装配下线的关键环节,总装后线装配组10个人的生产任务落在了“三人组”的肩头。面对如此艰巨的任务,他们三个人没有迟疑,“疫情不去,我们不退”。整齐有序的总装生产线,黄色的机械手臂在不同工序间运转,奋战在生产线上的“三人组”在多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做好推土机整体吊装、发动机调试、差速调整等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了推土机出厂前的每一道装配工序。夜深了,工作95个小时的“三人组”,稍感有些困意。“保质量、赶进度,让产品尽快交付用户手中”,这个坚毅的信念一直在三人心中不曾忘却,想到这,为产品下线争取更多的时间,他们就地找来几张包装发动机拆下来的纸壳席地而躺,暂时小憩一下。此时,张永兴则利用生产间隙,用凉水冲了一把脸,趁着窗口期将水平限速及时进行组对调整。

  特殊的坚守,他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机械加工车间职工将保产职责扛在肩上,连续作战保障生产。在缺员情况下,刘兰中主动留岗保生产,承担着推土机单铰盘钻孔工序加工。毛坯件需要从多方位打孔,人工频繁搬上搬下十余次才能完成,为了赶交期保质量他不抱怨不埋怨,认真钻好每一个孔。“我钻一个孔的时间最多半分钟,面对人员不足的困难时期不能只考虑自己,更需要考虑集体的利益。”尽管任务艰巨,刘兰中依旧处处为他人着想,宁可自己多车钻一个孔也不愿让下道工序多磨制几次。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零部件加工进度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质量部为保生产出精品,主动克服困难,加班加点驻厂留岗为各生产车间做好质量体系伴随保障工作,与时间赛跑,严把各部件质量关,使得各项检验工作正常运转,整机检验正常。疫情无情人有情,可爱的“移山人”舍小家顾大家,确保了公司订单履约率100%交付。

  共克时艰,战疫必胜。在这场考验智慧和毅力的攻坚战中,天津移山全体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齐心协力,尽职尽责,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用自己的行动扎实践行“三我”主题精神,在战疫保产中彰显了“移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