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二十大精神进企业】学报告 推三我 冲目标

作者:刘聪聪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是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中的一句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际华3542公司纺纱车间党支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推进“三我”主题活动相结合,以年度经营指标为目标导向,设备运转齐奋进,在产量、质量、现场、节能降耗、精益、安全等方面抓细节、重落实,全力冲刺年度生产经营目标。

脚踏实地,当好质量守护人

“吴娟,最近手机上显示你每天都走3万多步,天天在干嘛?”下班的路上,细纱挡车工陈丽问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吴娟。

进入四季度,纺纱车间始终坚持“质量是人生产出来的,而不是靠检验出来的”原则,严把质量过程控制,守护质量底线。由于上月整经百根万米断头指标未完成,车间设备运转一起分析原因,对影响整经百根万米断头的毛羽纱进行彻底整改,保证质量指标完成。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吴娟每个班都提前到岗,仔细进行交接班,了解设备情况,班中对自己机台的每个锭子不停地巡回检查,发现有歪气圈、锭子震动大、导纱钩或页子板异常等问题,都一一记录标记反馈,一个班下来,至少都是3万多步。就这样,她每天脚踏实地,用步数来守护质量。

改善创新,做好精益实践人

“这些小小的改善确实给我们带来的很多益处。”络筒工序的挡车工们正“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这些精益小改善。改善提案作为精益管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纺纱车间下大力气对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观察研究,并不断进行改善,尤其是共产党员、公司劳动模范、络筒工段长邱力,紧紧围绕精益改善十大原则,在设备基础管理上精益求精,为提质增效、压费将本打基础。比如:络筒理管机是和萨维奥络筒机配套使用,赐来福络筒机爬坡带与理管机的连接入口经常造成卡管现象,增加挡车工工作量。邱力通过自己画图,裁剪,打孔,刷漆,通过螺丝在侧面板两端固定,完美解决卡管现象,提高挡车工工作效率。目前,邱力每月都有至少3项这样的小改小革,真正用实际行动做好精益改善带头人。

毫无怨言,做好生产服务人

优质高产,设备是基础。进入四季度后,纺纱车间紧盯设备故障,加大设备管理力度,始终贯彻“三个服务”思想,为运转生产做好服务。

“张伟庆,8#粗纱有故障了,你来看看是怎么回事。”由于8#9#粗纱是新装的自动落纱粗纱机,设备维修、故障排查都要重新学习,保全工张伟庆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在这两台粗纱机上转,仔细观察学习,了解设备构造,学习设备工作原理,平时结合一些小的设备故障总结经验。目前,张伟庆已经是这两台粗纱机的“金牌管家”了,挡车工一有问题,都会主动找他,中夜班有故障修机工处理不好,他也毫无怨言地跑十几公里到车间处理,真正把“服务”工作做好做实。

拼!干!奋斗!纺纱车间党支部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干一百天,冲刺四季度,保证年度经营指标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