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武安本级孙海潘获评钢铁行业“最闪耀的星”

作者:白龙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近日,全国钢铁行业工业协会和中国冶金报联合评选“最闪耀的星”五四青年榜样。其中,新兴铸管武安本级团委所选送的轧钢部优秀青年孙海潘在上百家参评者中脱颖而出,荣膺该奖项。

  青年是企业的未来,为把青年职工培养成企业的核心动力,新兴铸管武安本级团委多年来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原则,以服务青年,促进青年快速成长、成才、成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助力青年发展工作,以身边青年典型的榜样为引领,持续激发青年员工投身到公司经营发展中去,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公司上下广泛好评。

  孙海潘,是新兴铸管武安本级轧钢部二轧作业区的一名青年作业长。15年来,他一心扑在轧钢生产一线,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始终以热烈的使命感、昂扬的奋斗姿态奋战在工作中,先后荣获河北省冶金科学技术奖、河北省质量技术奖、邯郸最美科技工作者等各级各类奖项近20项,是新兴铸管武安本级的四级技术专家、集团劳动模范获得者。在轧钢工艺装备升级改造、生产效率提升、产品结构调整工作当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他负责实施创新项目16项,增效800余万元,荣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六项,在《冶金管理》等国家、省部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五篇,成为公司技术创新的“排头兵”。在他身上突显出一名青年骨干有理想、有抱负、有技术,敢于管理、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孙海潘同志作为新兴铸管的青年技术骨干,他开拓创新,先行先试,彰显出一名青年骨干的担当作为,追求卓越的优秀品格。新兴铸管武安本级团委将继续带领广大青年在服务企业中心工作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在实现自身价值中燃烧奋斗激情,努力打造“队伍强、成果优、拼劲足”的青年团队,为“再造一个新兴铸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