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兴铸管:不折不扣保供给  全心全意为民生

作者:陈献忠  王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秋收季结束,哈尔滨市松花江水源上移及输水管线工程的施工单位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施工进度计划2022年末全面完成施工。此工程是为实现哈尔滨市地表双水源安全保障的一项民生工程,全线30多公里。根据项目进度的要求,需在2个月内供货2500支左右的DN2000铸管。时间紧,工期任务艰巨,加之受疫情影响,物流保障压力巨大不折不扣地完成这个长距离输水工程的管材供货对任何一个供应商都是巨大的挑战。

  新兴铸管沈阳公司接到用户需求后,积极沟通协商解决办法。负责哈尔滨项目的业务经理陈献忠还在青干班全职学习,他利用课堂休息时间,争分夺秒用户交流。十一国庆节放假,他顾不上休息便返回到哈尔滨,多次当面沟通供货方案,消除了用户的疑虑。公司调度芜湖和武安两个生产基地同时发货。面对巨大的保供压力,新兴铸管发挥多基地协同供货优势,仅10月份就完成12公里DN2000铸管的供货

  新兴铸管公司在确保供货的同时,高度重视工地售后服务的质量。售后服务部负责人陈向东现场督导,解决答疑。售后服务工程师在项目启动后即入驻现场,一忙就是一整天。他们首先与项目部及各标段进行安装技术交底,针对大口径管道安装注意事项提前做好安装培训资料和施工方案。施工开始,售后人员在现场手把手进行指导,直至施工队伍熟练掌握安装技巧,确保规范高效施工。

  为提升施工效率,售后服务工程师指导施工人员自制了安装胶圈的专用设备,让安装更加省时省力;管道安装初期采用人工拉倒链的形式,安装进度较慢,他们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指导施工人员利用管沟内负责平整砂垫层的推土机进行机械顶推安装,每天可以完成将近20支铸管的施工,保证了项目的施工质量及施工进度。

  目前,该输水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按计划推进,这也成为继2013年成功参与哈尔滨松平输水管线建设之后,新兴铸管再次为哈尔滨引水工程保供优质输水管材,在民生保供项目中展示了央企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