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黄石新兴新港项目热试车第一根铸管成功下线

作者:党群部信息发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1月23日,黄石新兴铸管热模生产线投入试生产。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出席启动仪式

  黄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铸管热模生产线的成功试生产表示祝贺。何运平说,黄石新兴管业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投资规模大、装备水平高、产品规格多、经济效益好,对黄石打造先进制造之城、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黄石新兴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抢抓主动、保证安全、确保质量,力争使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为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黄石将持续发扬“店小二”精神,在政策支持、环境营造等方面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着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帮助早日投产达效。

  黄石新兴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峰表示,该项目点火投产既是黄石新兴实现跨越发展的里程碑,又是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黄石新兴决不辜负黄石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与期盼,以热模生产线项目热负荷试车为契机,继续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努力成为黄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窗口企业,为加快产品畅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助力黄石市经济发展、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黄石新兴热模生产线是新兴管业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的重要核心内容,以研发生产全球最大口径3米的球墨铸铁管产品为引领,填补了世界大口径球墨铸管的空白。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全球球墨铸管产品规格最大、品种最全的专业化特殊管生产研发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