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兴铸管产品成功应用于吉林四平和通化热力项目

作者:党沐哲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2022年9月7日,《吉林省城镇供热直埋预制保温球墨铸铁管热水管道技术标准》颁布实施。新兴球墨铸铁热力管分别在吉林省四平市和通化市的供热管网项目中实施应用东北三省地域辽阔,气候寒冷,冬季长达半年,供热面积广,供热管道需要有升级换代的新产品。新兴铸管发挥自身优势,以球墨铸铁热力管满足东北热力市场的需求。

  10月10日,四平市铁东区海银兰亭供热管网正式开工这是东北三省首例热力用球墨铸铁管的应用。项目开工后遇到连日阴雨天气,在雨后泥泞的工地,天津公司业务经理申冬冬和售后服务工程师王力每日坚持在工地现场进行安装指导。他们与安装工人一起在管沟连接接口并逐支检测安装质量,确保管线的后续安全运行。雨后的积水及潮湿环境是传统钢管焊接不具备的作业条件,此项目恰恰也突出了球墨铸铁热力管的安装优势。在现场做好指导安装的同时,他们还对前来现场观摩学习的热力公司客户介绍新产品的优势,使客户对球墨铸铁热力管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项目完成后,球墨铸铁热力管已顺利通过打压验收在供热系统中投入安全运行。

  有了第一个成功案例,通化师范学院供热管网项目也于11月12日顺利开工。但由于项目施工地点在大学校区申冬冬和王力提前7天到通化市进行自我隔,按照校区管控要求每天进行核酸检测施工开始后,校区内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给管材施工增加了难度新兴铸管公司多次为客提供避让施工方案,并精确绘制管线排管图,以球墨铸铁管接口偏转优势设计“蛇形走位”方案得到客户认可。实施安装后,他们指导施工人员按照图纸精准控制每支管子接口的偏转角,通过管材自身偏转形成的上翻下翻,成功避开了管线上的多个障碍物。最终,在符合偏转要求范围内完成管材安装这个项目充分展示了球墨铸铁管的施工优势。此项目11月底实现打压通水,管网并入市区集中供暖。

  施工过程中,热力用球墨铸铁管以其安装便捷施工速度可偏转、适应多种气候环境条件施工以及优良的耐腐蚀性得到了客户高度认可。

  吉林省地标的颁布和两个案例项目顺利实施,对吉林省的推广东北地区热力用球墨铸铁管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新兴铸管以此为契机,以点带面,进一步加快把热力用球墨铸铁管推广到更多地区,把好的产品送到用户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