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届“新兴际华资本控股医药产业路演秀”成功举办

作者:党群部信息发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3日

  在疫情过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的重要转折时刻,资本控股公司为精准解决集团医药产业的资本融资需求,引“活血”助突破,以资本助力医药产业发展,1221日,成功举办首届“新兴际华资本控股医药产业路演秀”。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路演秀以线上形式举办,但丝毫没有影响集团成员单位和资本方的热情和期待。活动以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为主题,邀请了力声特和海南海药进行项目路演,近30家专业投资机构参加。本场路演活动分为2个专场,力声特和海南海药突破空间限制,与投资机构云端“面对面”交流,分享了企业的主要产品情况、战略规划以及融资需求等,充分秀出了“家底”、吸引了“伯乐”。

  两家医药前沿科技企业各显风采目前,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医药板块是新兴际华集团重点发展、资本控股公司重点服务的前沿产业。在医疗器械专场,上海力声特公司孙增军董事长分享了公司人工耳蜗产品的亮点、产业发展潜力,以及对接资本市场的诉求;在生物医药专场,海南海药殷海峰博士向投资机构介绍了海南海药两款创新药的研发情况、市场前景,以及对接资本合作的需求。

  各类产业投资机构云集此次路演秀虽然采用线上的形式举行,投资机构的热情不减反增,吸引了包括诚通国调基金、国新融汇、中金资本、海口国投、元生创投等近30家专业投资机构参会。企业路演结束后,参会的企业嘉宾以及投资机构意犹未尽,希望有更多深入了解的机会。对此,资本控股公司组织了专场交流,各个投资机构也热情地围绕核心技术、市场竞争情况、融资需求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充分表达了进一步合作交流的意向。

  下一步,资本控股公司将继续常态化举办“新兴际华资本控股前沿产业路演秀”活动,围绕集团冶金、轻纺、装备、应急、医药五大主业,结合智能装备研究院和材料技术研究院的科技研发优势,推动产业和资本直连直通、深度融合,引导实体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力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