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兴铸管蝉联中国钢铁企业A+级

作者:党群部信息发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20日发布《中国钢铁企业竞争力(暨发展质量)评级》称,2022年,包括宝武集团、鞍钢集团、首钢集团、青山集团、新兴铸管、敬业集团等19家中国钢铁企业属于A+级,达到或接近世界一流水平。

  2011年起,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已连续12年研究发布中国钢铁企业竞争力评级。据介绍,此次评估范围包括109家钢铁企业,合计粗钢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90.9%。评估围绕粗钢产量、炼钢设备先进性、铁矿石等原料保障程度、吨钢利润、环保绩效、研发费用占比等29项指标开展。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铁军表示,竞争力达到A+级的企业数量较去年上升,且合计粗钢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比重由去年的49.3%升至53.2%,这说明中国拥有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钢铁企业,行业实力不断走强。

  (文章来源: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