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新联两家单位荣获“2022年度全国优质废钢加工配送企业”

作者:党群部信息发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2月22日,由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等单位主办的“2022年全国废钢铁大会”暨“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成都举行,新兴际华(北京)科贸有限责任公司新兴际华(兰州)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双双荣获“2022年度全国优质废钢加工配送企业”称号。

  近年来,国家在废钢加工企业准入规范、出台再生钢铁原料标准促进口、完善增值税征收等方面综合施策,为废钢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制度保障。但不可忽视,2022年受疫情和经济形势影响,废钢行业呈现为供需双弱局面,整体价格重心下移,振幅创历史新高,对行业来说是艰难的一年。

  2021年,在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的坚强领导下,中新联参与“全国废钢铁资源”专题调研工作,结合团队对未来中国钢材供需形势的分析预判,协助行业协会摸排资源分布、提供决策依据,进一步发掘废钢资源领域的巨大潜力,推动废钢加工利用再升级,为行业进步、高效、可持续发展作出一定贡献。

  接下来,中新联将继续在废钢市场和行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参与相关工作,为促进废钢铁加工配送基地建设与管理水平提升、推动废钢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履行央企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