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橡胶公司职工陈登雄荣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者:张萍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1日

  近日,重庆市江津区一则《赞!江津这2个好人今天接受表彰,向他们致敬!》刷爆橡胶公司3539办公微信群,大家纷纷为橡胶公司3539职工陈登雄点赞!

  (右一为陈登雄)

  据了解,2022年9月17日19时许,陈登雄和泳友在重庆市江津区通泰门米邦沱码头长江岸边,忽然听到有群众喊“有人落水了,快救命呀”,陈登雄立即以最快的速度冲向事发地,连游泳装备都来不及带上便跳入水流湍急的江水中,他的泳友迅速带上两个漂包跟上陈登雄,两人以最快的速度游向江中,此时的落水者欧某已被江水冲至百米开外,陈登雄不顾自身安危在江水中奋力将欧某拉回岸边,最终挽救了欧某年轻的生命。

  陈登雄的见义勇为对于了解他的工友们来说,既是意料之中,也是情理之中。他待人真诚,工作认真负责,经公司相关领导在了解核实事情的经过后,2023年3月8日,公司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召开了公开表彰大会,橡胶公司3539为陈登雄颁发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荣誉证书和现金奖励1000元。

  陈登雄本人上台讲述了他救人的过程,述说到:“我没有想过这件事会被人发到网上,当时只是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相信大多数人在当时危急情况下,都会奋不顾身去救人,我们怎么能够忍心看到一个活生生的生命被江水卷走,怎么能够见死不救?所以,我自己做的这一切都是应该的”。话音刚落,公司员工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表彰会议结束后,公司号召全体职工要学习陈登雄见义勇为精神,以榜样的力量进一步增强自身奉献担当意识,从而为公司“三统一”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